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

語言

訂閱電子通訊

2022-23 夏季學期 科目簡介

 

聖經科 Biblical Studies (BS)

BS146 五小卷

五小卷包括《路得記》、《雅歌》、《傳道書》、《耶利米哀歌》及《以斯帖記》五卷舊約短篇書卷,是猶太人在五個大節期必須誦讀的書卷。本科目從歷史背景、文學體裁及社會文化角度,詮釋每一書卷的神學信息,以及探討在多元文化處境下如何實踐基督徒信仰。

 

講師:劉耀生博士(宣道會筲箕灣堂堂主任、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 [舊約研究])

日期:2023年6月29日至8月31日(逢星期四)

時間:晚上7時至10時

形式:線上與實體上課*同步進行

 

實用科 Practical Studies (PS)

PS218 人工智能ChatGPT與教會事工

本科從教會實務與神學的角度講解人工智能(例如ChatGPT)的應用及未來對教會群體的影響,學生將了解ChatGPT的基本概念和技術,並探討如何善用它來提高和增強教會各事工的果效。此外,本科目會探討人工智能對人類社會發展的影響、倫理和神學的考慮,以及人工智能如何幫助跨文化宣教。

 

講師:鄧諾文老師(Jesus Online總幹事、信義宗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)、

   黃智輝老師(Jesus Online網絡媒體宣教士、漢語網絡神學院教牧學博士生)

日期:2023年6月27日至8月29日(逢星期二)

時間:晚上7時至10時

形式:線上上課

 

*實體上課地點:香港九龍窩打老道23號行政樓3樓基督教事工學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