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

語言

訂閱電子通訊

 基督教事工學院 2021-22年 冬季密集學期科目簡介

2021-22 冬季密集學期 科目簡介

 

BS120 箴言

本科旨在介紹古近東智慧傳統文本、希伯來智慧文學與箴言的關連,分析箴言內的張力與統一性,並以段落式閱讀全卷書的每一章,以至更立體研究箴言的作者、寫作時期、讀者、歷史處境、內容、難題、結構、神學及應用,並討論如何向不同處境的群體作出適切的教導。

 

講師:李穗洪博士(本學院客座講師、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)

日期:2021年12月10日(星期五),12月14至17日(星期二至五)

時間:每日早上10時至下午1時,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

形式:可選擇實體(地點:基督教事工學院禮拜堂)或線上上課

 

PS212 基督教康體事工

本科目將會帶領學生探討康體事工的聖經、神學和歷史基礎,及與教會、宣教及外展事工的融合發展。此外,本科也會探索康體牧養與創意、左右腦思維、新興運動、歷奇及團隊訓練的關係。導師們會透過不同康體理論和案例,引領學生一起體驗和交流;從理論到實踐,幫助學生從參加者的角色變成帶領者,把普通遊戲轉化為基督教事工,成為有效的宣教和牧養方法。

 

講師:梁勉行老師(籃球體育事工總幹事、加拿大雷城大學體育學士、中國神學研究院普及神學證書)

   田志彥老師(籃球體育事工副總幹事、基督教歷奇輔導團隊教練、香港細胞小組事奉訓練學院文憑)

   賴柏基老師(籃球體育事工高級籃球幹事、建道神學院青少年事工專業證書)

   李啟洪老師(YMCA烏溪沙青年領袖及全人發展中心主任、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)

   林惠健老師(本學院專任講師及青少年/兒童事工課程主任、播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生)

日期:2021年11月22日、 29日及12月6、13、20日(逢星期一,共五天)

時間:早上9時30分至12時30分,下午2時至5時

形式:第一至四天可選擇實體(地點:基督教事工學院禮拜堂)或線上上課,第五天為康體事工模擬訓練日,

   須實體上課(地點:烏溪沙青年新村)

 

備註:除學費外,參加者須於第一天上課時繳交模擬訓練日日營及午餐費用85元予李啟洪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