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

語言

訂閱電子通訊

2021-22 夏季學期 科目簡介

  

 

聖經科 Biblical Studies (BS)

 

BS146 102    五小卷

五小卷包括《路得記》、《雅歌》、《傳道書》、《耶利米哀歌》及《以斯帖記》等舊約短篇書卷,是猶太人在五個大節期必須誦讀的經文。本科目從歷史背景、文學體裁及社會文化角度,詮釋每一書卷的神學信息,及探討在多元文化處境下如何實踐基督徒信仰。

 

講師:劉耀生博士(宣道會筲箕灣堂堂主任、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[舊約研究])

日期:2022年7月18日至8月18日(逢星期一、四)

時間:晚上7時至10時

形式:線上上課

 

 

​實用科 Practical Studies (PS)

 

PS214    兒童及青少年聚會講道

本科期望引導學生學習以下目標:剖析兒童及青少年的特質, 從而設計適切和針對他們需要的信息;認識兒童及青少年聚會 特色,從而掌握在聚會中宣講的方法與要點;提供實習講道的 機會,讓學生實踐和改進講道技巧。

 

 

講師:梁佩霞老師(播道會天泉堂傳道、兒童三福及JOYFUL KIDS認證導師、播道神學院神學學士)

   林惠健老師(本學院專任講師及青少年/兒童事工課程主任、播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生)

日期:2022年7月5日至8月30日(逢星期二)

時間:晚上7時至10時(8月30日上兩堂,由下午3時至晚上10時) 

形式:線上與實體上課同步進行